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浏阳:被评为全省检察机关第二届“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
   作者: 2019-01-1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18日,湘检发政字〔20191号文件授予浏阳市人民检察院为全省检察机关第二届“读书风气最盛检察院”荣誉称号。

  近年来,浏阳市检察院紧紧围绕学习型检察院建设,把打造特色书香浏检作为推动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的“灵魂工程”,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学中干”与“干中学”相结合,培养干警“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提升干警执法办案水平,打造检察文化品牌。

  积极搭建读书平台。在陈芳检察长的高度重视下,2017年建设了藏书5000余册高品位的“清风书吧”,领导带头学,院领导和全院干警年人均借书7本以上。与浏阳市委办、法院、图书馆、读书交流协会等单位共建书友会,积极组织各类读书活动,着力提高书吧的利用率。

  大力营造读书氛围。充分利用清风书吧、宣传板,大力提倡“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在单位门户网站上建立“学习园地”、“检察论坛”、“书海漫步”等读书学习专栏,登载、转载本院干警的读书体会、心得或推荐好书美文等,及时宣传读书活动信息及成果,激发干警读书热情。

  不断创新读书方法。结合实际引导干警多读书、读好书,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积极举办演讲、征文、摄影、书画、歌唱比赛,收集各类作品120余件。组织干警赴清华大学学习;走进全市学校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开展未检系列活动;邀请名人名家、兄弟院来院分享经验、交流学习,邀请外单位开展读书交流活动、组建书友会等。

  着力健全读书机制。建立健全干警学习教育培训、读书激励、个人读书档案、读书活动考勤、讲书品书评书、书目推荐、读书结对等系列制度。完善清风书吧的管理制度与图书借阅制度,保障读书活动的有序开展。

  队伍建设成果丰硕。打造了一支拥有39名员额检察官、11名硕士研究生的专业型检察队伍。近两年来,共有40余篇理论论文被中央级、省级刊物刊发,共在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发表宣传稿件400余篇,一人被评为“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多人在全省征文活动及书画诗词摄影展中获奖。通过文化引领提升执法办案效果,2018年执法状况考评和案件质量考评结果均排长沙市检察机关第一,民调排在长沙市检察机关前列。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