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雨花:跨省“云接力” 助力辩护“不断档”
   作者: 2020-06-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您好,这是厦门市检察院通过检察机要通道邮寄过来的案件刻录光盘,请您签收。”415号,雨花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的干警将一份从厦门市检察院寄过来的特殊“快递”交给一位长沙律师。

  原来,雨花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在疫情期间收到一名律师的请求,称其受委托,为一起被告人羁押地在福建省厦门市的诈骗案担任辩护律师。出于疫情防控的考虑,厦门市实施“限制人员流动”政策,无法前往承办该案的厦门市检察院进行现场阅卷。

  涉案案卷信息材料属于涉密文件,无法通过拍照、快递传送等方式进行传送,律师的阅卷权该如何保障?雨花区检察院案件管理中心收到请求后一方面向长沙市检察院案管部门请示汇报,另一方面及时通知律师登陆12309检察网站预约材料审查等事宜 。雨花区检察院根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案件管理有关工作的部署,协助律师启动异地阅卷工作,与厦门市检察院积极联系,经充分沟通后,厦门市检察院将扫描后的案卷卷宗材料刻录成光盘,通过检察系统内部专用机要通道,寄送至雨花区检察院。

  “想不到我可以在不出远门的情况下,这么快拿到这起案件的电子卷宗材料,太感谢你们了!”该名律师从雨花区检察院案管中心工作人员手中拿到电子卷宗光盘时如是说。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