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建设
望城:对4起拟不起诉案件举行公开听证会
   作者: 2020-06-1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57日上午,望城区检察院举行公开听证会,邀请望城区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社区人员代表共5人作为听证员就4起拟不起诉案件进行现场听证。

  听证会上,承办检察官在分别听取拟被不起诉人的供述和辩解以及被害人、侦查机关的意见,并通过多媒体示证的方式出示拟被不起诉人认罪悔罪表现情况后,综合考虑犯罪嫌疑人的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但犯罪情节轻微,均系初犯偶犯、自愿认罪认罚、有悔罪表现、社会危险性较小等因素,建议对谭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作相对不起诉处理。随后,听证员就案情细节、法律适用、证据情况、认罪悔罪表现等方面进行现场发问。

  经过现场评议后,听证员进行了集中合议,一致通过对4位拟被不起诉人的不起诉决定。承办检察官综合法律专业意见与社会参与评价,现场对谭某等4人公开宣告不起诉决定。

  参与此次公开听证的望城区人大代表王卫军表示,“开展对拟不起诉案件的公开听证,充分体现了检察机关办案公开透明、严谨负责的态度。通过运用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嫌疑人及其周边人都是更好的教育,达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通过参与此次听证,我感受到了检察办案与社会治理的有机融合,很有积极意义。”

  “对于拟不起诉案件实行“审执分离”,承办检察官提出适用意见后,由公开审查办公室对案件的实体和程序层面进行全面审查,并将司法局社会调查结果作为重要参考,确保案件办理公平公正。通过公开听证,让人民知情、参与、监督、评价,既是推行检务公开,更是架起了一座检察与人民和社会之间的桥梁。”望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宫平如是说。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