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联络室>>基本情况
长沙市检察联络室基本情况
   作者: 2014-07-24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一、检察联络室简介

  为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探索构建检察机关联系基层、联系人民群众的平台,探索检察机关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群众的领域、内容与途径,经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研究决定,并报市委和省检察院领导同意,各区、县(市)检察院在本区、县(市)所辖乡镇(街道)设置检察联络室。

  检察联络室的专职检察联络员,由各区、县(市)检察院在本院检察人员中择优选派,人数为1至2人。同时,协调乡镇(街道)党委,在乡镇(街道)及所辖的村(社区)分别聘请1名关心检察工作、熟悉当地情况、素质较高的基层干部为兼职检察联络员,协助检察联络室开展工作。检察联络室每月定期开展联络工作不少于1天(次)。

  二、检察联络室工作职责

  检察联络室要围绕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积极有效地开展工作,但不直接行使检察权。其主要工作职责包括以下6个方面:

  1、大力开展法律宣传和检察宣传,推进法治建设和“阳光检务”。

  2、及时受理涉检信访,化解矛盾纠纷。

  3、积极开展职务犯罪预防,促进反腐倡廉建设。

  4、主动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5、认真受理诉讼监督案件线索,促进诉讼监督。

  6、广泛征求、收集对检察机关和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努力改进和加强检察工作。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