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市检察院举办首届“微理论、微宣讲”比赛
   作者: 2017-06-21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6月15日上午,市检察院根据市直机关工委《2017年市直机关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微理论.微宣讲”活动方案》文件要求,举办了首届“微理论、微宣讲”竞赛,市检察院12个党支部选送了11名选手参加宣讲比赛,邀请市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尹跃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何萍、星城院政工室主任、党总支书记田泽红担任本次比赛评委。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和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勇出席了比赛现场。各党支部党员代表70余人现场观摩了宣讲比赛。  

    比赛伊始,市院第七党支部选手黄舟就以一篇《执法为民 进取担当 维护公平正义》宣讲出了“常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多办利民之事”的检察情怀。紧接着,星城院第一党支部党员书记员代表胡诗琳讲述了平凡的驻所检察官帮教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故事《做好检察故事,方能讲好检察故事》,星城院将此故事改编成了微电影《落脚》。3号选手是来自星城院第三党支部的肖海霞,她以《忠于使命 恪守职责》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展现了一位女性检察官特有的教养、细心与柔情,“严格执法之外更需以人为本,切实维护群众权益”。市院第三党支部的娇俏美女邓盈艺号召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铆足钻劲、拼劲、韧劲让《中国梦 法治梦在春天前行》。市院第二党支部书记武海梅亲自上阵,从实现小康社会战略目标联想到自己的家乡浏阳沙市镇秧田村经济创新发展的路程,认为《全面小康看老乡》,由面及点,抽丝剥茧,事例突出,催人奋进。市院第一党支部选手书记员代表陈催英,她从法治建设的宏观层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提出《立足检察实践 建设法治长沙》。市院第九党支部选手彭俊宣讲了《增强四个意识 争做合格党员》,从增强四种意识谈到检察干警应提升三种能力。8号选手是星城院第二党支部宣泽宏的宣讲,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他幽默诙谐的语言、风趣的方言,让人如沐春风,将《大规矩小法律》的简单道理娓娓道来。市院第五党支部选手李雅茜是新进青年干警的代表,她的《践行五大发展理念 引领长沙发展新征程》旁征博引,为我们展现了一个青山常在、绿水长流、欣欣向荣的幸福长沙。市院第六党支部选手谢明的宣讲《让检徽在执法为民中灼灼闪光》将整个宣讲比赛推入高潮,查办渎职犯罪战功赫赫,办理预防案件效果卓著,名言警句信手拈来,展现了人民检察执法为民的决心。她娴熟的台风、生动的语言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最后一位上场的市院第四党支部选手戴桢钧以《驻梦“检察蓝” 呵护“星城美”》为长检蓝的定义作了生动诠释,他们保经济、正风纪、添砖瓦、涵绿色,用心呵护着“星城之美”。   

  “为什么我的心里坚守着法治的信仰,因为我对这检察蓝爱得执着”主持人黄莹艳以此为宣讲环节画上圆满句号。 

  经过3位评委现场评分,评选出一等奖谢明;二等奖宣泽宏、武海梅;三等奖胡诗琳、戴桢钧、邓盈艺共6名获奖选手。

 

  

 

  最后,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为本次宣讲做了中肯点评,一是支部高度重视,支部书记亲力亲为抓落实;二是选手参赛积极性高,准备充分;三是内容全面充实,贴近工作实际。他勉励广大党员,在今年“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教育活动中要一是亲抓共管、全员参与;二是创新求实、注重效果;三是巩固成果,确保落实。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