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文化动态
湖南省女检察官协会长沙分会举行第二次会员大会暨“身心两健展时代风采、德艺双修做魅力女性”才艺展示大赛表彰大会
   作者: 2017-04-17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14日上午,湖南省女检察官协会长沙分会第二次会员大会暨“身心两健展时代风采、德艺双修做魅力女性”才艺展示大赛表彰大会在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隆重举行。省女检协副会长李丽副秘书长姚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市文联副主席李小军,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李丽萍,市直机关工委妇工委主任何奕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女检协长沙分会会长周亚红出席会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机关党委书记薛乐基,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勇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女检协长沙分会副会长刘慧主持。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在市检察院的二楼大厅参观了此次才艺大赛的获奖作品。美轮美奂的摄影作品,优美的诗歌作品,精美的书法绘画和手工作品,以及色香味俱全的烹饪作品,让参观者们赞叹不已。 

  

  

   

  大会在长沙女检协的首部微电影《春风十里不如你》中拉开序幕。这部微电影是由长沙市人民检察院筹划,全市检察机关的女检察官们参与到了策划、拍摄和制作的各个环节,充分展现了当代女检察官的精神风貌。

  

  长沙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在讲话中首先向此次才艺展示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指出,此次大会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全市女检察官巾帼不让须眉,积极担当作为的品格;凸显了女检察官协会组织保障有力,凝聚了无穷力量;同时也体现了全市女检察官相互学习,你追我赶的勃勃生机。王勋爵检察长强调,希望所有女检察官们逐梦不停步,为检察工作贡献巾帼之力;为家庭社会做奉献,引导家庭成员树立平安、健康、文明、互助的家庭氛围;同时保持健康的心态,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

  

  长沙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文方首先肯定了长沙市女检协在发扬协会特色,依法保护妇女及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助力女检察官岗位建功,提升女检察官能力水平,以及推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法治秩序,建设法治长沙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文主席强调,希望市检察院进一步深化系统内妇女组织建设;希望市女检察官分会进一步搭建好服务平台、活动平台、成长平台等“三个平台”;希望市女检察官分会全体会员姐妹进一步提升自我,全面发展;希望全市检察系统进一步关注妇儿,增进和谐。努力把省女检察官协会长沙分会建设成为和谐发展的家园、素质提升的学校、爱心公益的平台、巾帼风采的窗口。

  

  省女检协李丽副会长在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女检察官们坚定法治理想信念,撑起检察工作的“半边天”。把实现自身理想和发展进步置于平凡而伟大的工作中、事业中,在维护正义、公正司法、促进稳定、推进发展的实践中,彰显女检察官的巾帼风采,争当“最美女检察官”。二是,希望加强女检协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党组开展女检察官工作的坚强阵地和广大女检察官信赖的温暖之家。三是希望市县两级院党组继续关心协会组织工作,支持长沙市女检协全力搭建女检察官成长成才的“大舞台”。

  

  周亚红会长在会上作工作报告,她指出,2016年,省女检协长沙分会致力于将协会建设成女检察官成长的摇篮、学习的书屋、交流的平台、精神的家园,团结引领全市女检察官积极投身检察事业,为保障服务长沙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依法保护妇女和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积极化解社会矛盾,推进刑事和解,完善未成年犯帮教机制,强化刑事当事人救助。二是鼓励女检察官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助力女检察官岗位建功。紧紧抓住女检察官的个性发展与整体优化,双管齐下,引导女检察官岗位成才、岗位建功。三是加强检察理论和实践研究,提升女检察官的法律水平和研究能力。积极引导女检察官参与学术研究,取得了良好成效。四是围绕检察权行使积极开展工作,塑造女检察官职业品牌。五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展现女检察官良好形象。六是注重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让协会成为女检察官成长的摇篮。

  2017年,省女检协长沙分会将以司法办案为依托,旗帜鲜明反对家庭暴力,切实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以争先创优为重点,积极鼓励女检察官建功立业,引领女检察官全面健康成长;以主题活动为平台,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协会活动,着力打造长沙女检协品牌。

  长沙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勇宣读了《“身心两健展时代风采 德艺双修做魅力女人”才艺展示大赛评选活动的通报》,长沙市文联副主席李小军对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此次才艺大赛共收到来自长沙检察机关女检察官的143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审,共评定了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优胜奖55名,并在大会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随后,湖南省女检协长沙分会常务理事、长沙县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欧春燕,女检协长沙分会常务理事、星城地区检察院政工室主任田泽红分别作典型发言。

  

  

  部分获奖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大会还增补了浏阳市检察院检察长陈芳、雨花区检察院专职委员王世萍为湖南省女检察官协会长沙分会理事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