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加强和改进诉讼监督
雨花区检察院:驻派出所检察官有实效——今年监督立案4件5人,发出纠违意见8件
   作者: 2015-08-27 新闻来源: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通讯员:余颖、吴礼强)“在侦查张某等三人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时,我们在证据收集上应分清主次的问题,注重收集对象的公众性、不特定性以及宣传公开性等特性证据,这样更有利于加速侦查……”近日,在左家塘派出所,雨花区检察院驻该所的驻所检察官在案件指导会上针对该所办理的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提出以上指导建议。

  今年来,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探索开展“向公安派出所派驻检察官试点工作”,推进立案监督与侦查活动监督向基层派出所延伸。驻所期间,派驻的检察官每月定期到派出所办公,不定期入所加强日常巡访。通过查阅公安机关案件受理、案件立案、强制措施适用、赃证物品登记管理、案件移送、非羁押措施实施等情况的工作台账,配合公安分局设立公安刑拘人员台账,加强法律监督。同时,全方位、实时监督公安派出所接处警和办案平台,全方位监督公安派出所执法办案区的设置和管理、办案中的信息采集室、讯问室音、视频设施以及扣押物品登记簿等。重点逐个监督派出所不捕不诉、刑拘转治安处罚等案件,进一步拓展渠道,监督线索来源,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违规执法现象发生。如驻所检察官在检查扣押物品登记薄时发现登记物品过于简单,缺少物品特征描述,一旦物证灭失,将难以还原,遂要求办案民警全部补正,现已全部纠正到位。

  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雨花区院共查阅接处警记录2200余条,调取行政处罚案件材料120余次,召开案件指导会4次,监督立案故意伤害案4件5人,向公安机关提出纠正违法意见8件,两项监督工作成果显著。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