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加强和改进诉讼监督
宁乡检察院公诉观摩评议“集体来找茬”
   作者:赵婵娟 2016-09-02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公诉人出庭规范,在法庭上表现沉稳,应变能力强,能抓住焦点答辩,但证据列举前后逻辑性还需进一步加强……”宁乡县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朱智勇对由该院公诉科陈娟出庭支持公诉的一起盗窃案庭审给予点评。

 

8月31日,宁乡县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谢某某、欧阳某某、曾某某盗窃一案。宁乡县检察院组织公诉、侦监、反渎等部门干警20余人参与听审。

 

庭审中,公诉人与被告人及辩护人就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展开了激烈的答辩。公诉人从作案时间、作案动机、作案手段及证据锁链等方面,有理、有利、有节地进行答辩,逻辑清晰,思维敏捷,答辩得体,体现了公诉人良好的庭审驾驭能力。庭审后,该院公诉科组织了庭审评议。

 

会上,评议团成员从出庭规范、庭前准备、法庭辩论等方面对公诉人出庭的优劣进行了评价,集中查找了庭审中的薄弱环节,直指公诉人的具体问题和不足,并就今后如何开展好观摩评议工作进行全面深入讨论,力求以评议促规范,以规范提质态,为今后公诉人更好的出庭支持公诉打下基础。

 

今年以来,为积极应对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锻造优秀公诉人才队伍,宁乡县检察院共开展庭审评议活动5次。通过开展听庭评、观摩庭审,给公诉人“打分”,达到了指导公诉人出庭和部门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互相促进的目的。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