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曹建明:检察工作既要"通天线"又要"接地线" 既要"面对面"又要"键对键"
   作者:王治国 汤维骏 2014-07-09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体: 】   打印本页
  正义网韶山7月9日电(记者王治国 汤维骏)79,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湖南省韶山市检察院就密切新形势下检群关系进行调研。

  他强调,密切联系群众,不仅是坚持检察机关人民性的内在要求,也是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必然要求。各级检察机关既要“通天线”,坚持执法为民的宗旨,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正做到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又要“接地线”,坚持便民利民原则,完善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立足执法办案,切实维护人民权益。对社会保障、医疗卫生、征地拆迁、安全生产、环境保护、就学就业、新农村建设等民生领域的犯罪,以及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重罪轻判等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不严、司法不公问题,本着对人民利益高度负责的精神,紧贴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有针对性地加大法律监督力度。

  曹建明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人民群众司法需求的新变化,努力丰富和完善联系服务群众的途径,积极推动检察工作与群众诉求的良性互动。既要加强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能力,进一步完善下访、巡访、检察长接待日、民生检察热线等传统有效的联系群众工作方法和工作机制,倾听群众关切,密切联系群众。又要掌握与群众“键对键”沟通能力,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检务方式,大力推进检察门户网站建设,加强微博、微信、新闻客户端等新媒体传播平台建设,进一步拓展联系群众的新渠道、服务群众的新平台,努力提高群众工作水平。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