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星辰在线》—长沙市检察院举办“侦查监督开放日” 去年结案率99.9%
   作者:彭玮蔚 通讯员 葛磊 周洁 黄张威 2014-07-29 新闻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字体: 】   打印本页

  星辰在线—长沙新闻网7月25日讯(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葛磊 周洁 黄张威)7月24日,市检察院举行了2014年“侦查监督开放日”活动。包括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居民和网民代表等共计40余人,走进检察院零距离接触侦查监督工作。

  在天心区检察院,代表们详细了解了一起发生在20年前的故意伤害案。1994年8月28日,嫌疑人曹某在如今的贺龙体育场,因争摊位和受害人邹某等人发生口角。一时气愤不已的曹某,竟掏出随身携带的一瓶硫酸泼向邹某,致使邹某脸部、前胸被硫酸烧伤。案发后,曹某一直潜逃在外。

  2013年,公安机关以故意伤害罪对曹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并向天心区检察院批捕。但检察机关发现,该案现有的言词证据疑团重重。为有效化解双方的矛盾,天心区检察院主动为被害人邹某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并了解到邹某无劳动能力、无收入来源、高额治疗开支的现实生活情况。

  “交谈中,我们得知曹某逃跑的这些年内心无比愧疚、寝食难安。”承办检察员说服曹某承担对邹某应负的赔偿责任,努力促成双方达成赔偿协议。最终,曹某赔偿邹某医疗费、误工费等共计28.2万元,促成了双方冰释前嫌。随后,检察机关对曹某作出不予批准逮捕决定。

  “2013年长沙的逮捕人数占全省14个地州市逮捕总人数的18.8%,结案率达99.9%。办案总数、人均办案数均遥遥领先于其他地州市,办案质量全省领先。”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闵文介绍。据了解,全市检察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毒品犯罪;依法从严打击贪污贿赂、滥用职权、失职渎职等职务犯罪;加大对食品药品产品安全、涉农惠农、卫生教育等领域严重危害民生的刑事犯罪打击力度。

  

  

  

  (稿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作者:记者 彭玮蔚 通讯员 葛磊 周洁 黄张威)

  (编辑:乐先文)

  http://news.changsha.cn/h/187/20140725/1793984.html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