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正义网》—长沙县检察院青工委结对帮扶两名贫困大学生
   作者:张吟丰 2014-08-27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体: 】   打印本页

  

  正义网湖南8月26日电(通讯员 张吟丰)为更好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发挥检察机关青工委服务青年、关爱青年的职能作用,帮助困难农民工家庭的子女按时入学,8月20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县检察院青工委与青山铺镇杨志伟、伍杰两名大学生举行了结对帮扶签约仪式。长沙县副县长陈计伟、团县委书记范维新、长沙福建商会常务副会长周进丰、青山铺镇机关支部书记姜妙华、院青工委负责人等出席了签约仪式,仪式由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江发主持。

  在今年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长沙县检察院青工委和群工站在青山铺镇走访时,了解到该镇天华村的杨志伟和赛头村的伍杰,在今年高考分别以588、596分的高分被兰州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录取,但两人都因家庭贫困和经济拮据,面临交不起学费的窘境。

  了解情况后,该院青工委多方努力,积极提供帮扶,并得到长沙市福建商会的鼎立支助,为两名贫困学子每人每年提供5000元助学资金,直至完成大学学业。同时与两人签订了帮扶协议书,确定一名检察人员作为结对帮扶联系对象的社会辅导员,为其提供心理辅导、法律咨询和服务,邀请其在寒暑假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检察开放日、志愿服务等活动,帮助成长成才。两名受助学子表示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将常怀感恩之情,常抱进取之心,常存敬畏之念,努力学习,争做社会栋梁之材,以回报大家的关爱。

  http://jcy.jcrb.com/jcsc/201408/t20140826_1452114.shtml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