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正义网》—望城区检察院检察建议促企业整改还学校一片蓝天
   作者:汪成立 周利双 2014-09-11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体: 】   打印本页

  正义网长沙9月9日电(通讯员 汪成立 周利双)“幸亏检察官及时发出检察建议要求环保局督促企业限期整改,这学期学校周边的空气才明显好转,终于还给孩子们一片澄澈的蓝天了!”9月5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某小学的学生家长为学校周边的空气得到改善感到欣慰。

  今年6月份,望城区经开区某寄宿制小学的学生家长余某向区检察院民行科反映学校周边的空气环境越来越差,担心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并向检察官咨询如何维护自身权益。民行干警耐心接待后将该线索移交区环保局,环保局执法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经现场调查后,对学校附近的几家企业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某企业废气排放不达标。该院遂会同环保局和企业召开现场办公会,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和督促环保局认真履职、严格执法,并针对该企业的情况向环保局发出检察建议,要求其采取措施促使污染企业限期整治,同时要向周边群众做好解释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该区环保局及时采纳了该院的检察建议,并多次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在秋季开学前整改到位,为学生创造一个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保证学生的健康成长。

  此外,在区检察院的督促下环保局还在辖区内,有针对性地开展了城乡结合部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沙河水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环境安全监管执法行动、农村生态环境监察行动等,并对部分企业的违法排污和破坏环境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对6家不符合环保要求的矿场下达停产通知书,关闭一家排污企业,要求两家排污企业进行整改。其中对湖南某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立案查处,责令企业立即停止违法行为,按要求进行整改,共处罚款23.43万元。

  据悉,该院还与区环保局建立环境执法联动工作机制,实现环境行政执法与司法的有效衔接,会签了《关于环保行政执法配合机制的意见》。意见明确了建立环境保护联动联席会议制度及联络员制度、环境执法案件检察监督机制、环境诉讼申诉案件优先办理机制、环境污染民事诉讼案件督促、支持起诉和矛盾纠纷化解协作等执法监督的长效工作机制。

  http://www.jcrb.com/procuratorate/jckx/201409/t20140909_1430404.html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