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正义网》—长沙市检察院预防廉政公益宣传进地铁
   作者:汤维骏 铁晓迪 阎媚 2014-11-20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4年11月14日,记者应邀到长沙市地铁二号线(为该市首条地铁)观看预防职务犯罪廉政公益宣传。

  记者从地铁二号线金星路站点开始乘坐地铁,察看地铁各站点布控的载有预防职务犯罪公益宣传广告的大屏幕灯箱、led查询机、滚动式电子广告屏,参观了轨道公司设立的廉政主题站——青莲站(橘子洲站),地铁廉政文化建设是一种全新的预防教育模式,因地制宜、喜闻乐见、贴近群众、大方便捷。

  据记者了解,地铁二号线共20个站点均覆盖了2.8米*3.2米的灯箱广告;20个站点的LED机每6分钟播放一次预防职务犯罪公益宣传视频,全天24小时滚动播放;所有地铁上的地铁电视也循环播放预防职务犯罪公益宣传视频;所有预防职务犯罪公益宣传素材,都是由长沙市检察院负责提供,轨道集团公司负责制作。

  市轨道公司董事长彭旭峰认为,廉洁建设对于轨道公司非常重要,公司总投资额今年将达到100个亿,公司行业特点非常鲜明,面对的诱惑多,随着地铁线路项目的不断上马,管理人员将不断增多,加强廉政教育建设,加强预防职务犯罪是保障项目安全、资金安全、人员安全的重要途径和手段,公司要积极借助检察机关的力量,紧密合作,联防联控,打造一个高端、诚信、廉洁的现代企业形象。

  10月30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与长沙市轨道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市检察院与轨道公司共同开展预防职务犯罪联合工作机制的签约仪式,签定共同建立预防职务犯罪联合工作机制协议书,正式启动检企共建联合预防机制。这是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与重点工程建设领域首个对接的联合预防工作机制。

  双方全面分析轨道集团重点工程建设的廉政建设现状;结合违法违纪以及职务犯罪发生的情况,围绕可能引发职务犯罪的隐患环节、岗位风险点联合开展预防调查;对于重大投资工程建设、货运营销、财务监管、物资采购及权力运行作为重点领域联合开展专项预防。

  市检察院将在该公司设立“廉政建设意见箱”“举报电话”,联合开展预防宣传、警示教育等活动、合力共建“廉洁轨道”。

  http://www.jcrb.com/procuratorate/jckx/201411/t20141114_1449572.html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