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正义网》—望城区检察院以案说法强化征拆领域职务犯罪预防教育
   作者:周利双 陈俊 2014-12-16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体: 】   打印本页

  

http://www.jcrb.com/procuratorate/jckx/201412/W020141211375373420969.jpg 

  分析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筑牢廉洁从政的底线,2014年12月9日上午,望城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该区拆迁办及各乡镇负责征拆工作的人员,召开征地拆迁领域职务犯罪案件分析会,剖析犯罪成因并提出预防建议,通过以案说法为征拆工作人员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分析会上,该院通报了易某贪贿犯罪案件的基本情况:2010年8月至2014年4月期间,被告人易某利用担任原望城县(现望城区)征地拆迁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拆迁项目房屋调查、补偿资金核算、征拆资金张榜公示等职务便利,4次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7万元。在负责长沙市某国际功能服务区项目联络村、骑龙村境内的迁坟工作中,利用对迁坟名单及金额进行监督核实、在迁坟补偿表上代表土储中心签字审批确认的职务便利,5次贪污共计人民币25.68万元,其本人分得9.8万元及价值0.3万元的渔具。案发后,被告人易某在侦查及审查起诉阶段皆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其家属代其退缴违法所得人民币23.3万元。2014年10月17日,望城区人民法院以受贿罪和贪污罪一审判处易某有期徒刑6年,并处没收财产9万元。

  该院反贪局、公诉科、预防科干警还对易某贪污受贿案的原因和特点进行了深入剖析,并从强化法制宣传警示教育、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注重规范管理明确职责权限和加强对一线权力的监管力度方面提出了预防建议。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翔从当前反腐形势和辖区经济发展情况出发,分析了当前全区职务犯罪的特点,并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慎用手中权力,增强拒腐防变能力。

  据悉,近年来该院不断完善侦防一体化的工作机制,每年选取一至两个发案单位开展案件分析会,通过现场剖析已查办的职务犯罪案件,达到敲响警钟和预防教育的双重效果,受到了广大党员干部的欢迎。

  http://www.jcrb.com/procuratorate/jckx/201412/t20141211_1458347.html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