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人民网》—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注重强化三种能力,认真落实“三严三实“
   作者:刘世奋 徐卓 2015-06-04 新闻来源:人民网
【字体: 】   打印本页

  习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蕴涵着深刻的法治思想,尤其对检察官职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是检察官职业特征的高度概括。"严"与检察官言行的严要求以及司法程序的严谨性一脉相通,要求检察官要养成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司法良知, "实"则与"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法律原则的客观性高度一致。芙蓉区检察院从强化三种能力入手,把"三严三实"贯彻落实到位。

  首先是强化学习力,提高思想认识。一是学习国学文化不忘根。中华文化中的孝道、仁义、博爱、公平等国学精髓博大精深,通过学习传承优良传统,有助于增强辨别是非美丑的能力。芙蓉区检察院在读书活动中加入了《论语》、《资治通鉴》等国学书目,引导干警提高个人文化素养,提升道德境界。二是学习马列主义不忘本。主要是学习马列主义基本原理,树立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该院积极组织检察干警静心研读马克思、恩格斯、毛泽东等同志的经典原著,通过对这些经典原著的再学习,再体会,领会马列主义精神实质,进而用辩证的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分析解决问题。三是要学习业务知识不忘主。该院将学习业务强化能力素质视为学习中的主业,鼓励干警不断学习充电,提升和拓展自身发展空间,做到时刻为机会准备着。

  其次是强化执行力,提高工作标准。一是在落实党组决定中强化执行力。为保证政令畅通,布置任务落实到位,该院出台了一系列严格的规章制度,如科室长岗位问责制、"科学化管理考核周报表"上交制度。形成了事前有请示,事后有报告,任何工作的落实都形成"闭合回路",做到善始善终。二是在完成本职工作中强化执行力。该院倡导干警在工作中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把对制定目标的执行到位当成一种纪律,形成了克难奋进的工作作风。三是在创造发展出精品中强化执行力。该院在各方面工作都重视调查研究,全面谋划,统筹协调,力争出精品力作、办精品案件。检察长或分管副检察长亲自带头参与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较高的疑难复杂案件办理,有力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将"谋事要实"落到了实处。

  最后是强化约束力,提高自身形象。一是守纪,做一个好干部。该院在党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之后立即召开作风纪律整顿大会,并陆续完善了公务接待、公车管理等相关规章制度,要求干警严格遵守,力求做到严于律己,为政清廉。二是守法,做一个好公民。在思想认识上时刻给干警敲警钟,让其深知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人员任何时候不能踩法律红线。三是守德,做一个好同事。德之基本:与人为善,上善若水,与人为和,和睦吉祥。小平同志曾说:大事小事多商量,有事没事常来往,该院干警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形成了同志般的友情、家庭式的亲情,工作氛围融洽和谐。

  http://hn.people.com.cn/n/2015/0528/c356343-25041852.html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