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正义网》—望城区检察院为国税干部派送普法套餐
   作者:周利双 李星明 2015-06-04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5年5月28日,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莫志高应邀来到望城区国税局,为该局100余名干部职工进行职务犯罪预防讲座,这也是该局纪检监察部门向该院订制的普法套餐内容之一。

  副检察长莫志高从职务犯罪概念和分类入手,介绍了税务系统常见职务犯罪的立案标准,通过税务系统的典型案例详细分析职务犯罪带给个人、家庭和社会的严重危害。特别对容易忽视的渎职侵权类犯罪结合身边的案例做了详细讲解,使工作人员对这种不落腰包的腐败有了深刻的认识。

  讲座的最后,他还就如何预防职务犯罪的发生,给大家提出了筑牢“三条防线”,即自我防线、道德防线、纪律法律防线,算好人生“七本帐”,即政治账、经济账、名誉账、家庭账、亲情账、自由账和健康账,同时坚持“八个谨防”,即谨防“第一次”、谨防小恶积大恶、谨防自我放纵、谨防滥用权力、谨防溺爱起祸端、谨防被朋友拉下水、谨防嗜好误前程、谨防晚节不保的预防建议。

  讲座受到了区国税局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该局纪检组长平金明表示:虽然国税局是执法部门,但是很多干部职工对职务犯罪的法律规定不够了解,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多和检察机关加强沟通联系,定期邀请检察官来普法,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增强干部法纪观念,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据悉,近年来,该院将职务犯罪预防教育与“法律五进”活动相结合,主动走进辖区内的机关、学校、乡镇、社区和企业等,亲自送上法律营养大餐,既提高了全区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能力,又增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警示教育效果。

  http://www.jcrb.com/procuratorate/jckx/201506/t20150601_1512008.html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