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湖南日报》—检察官“抢救”尖子生
   作者:记者 李勇 通讯员 赵婵娟 2015-08-03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7月中旬的一天,宁乡县检察院会议室里,16岁的小军(化名)低着头。

  检察官对他宣读附条件不起诉决定书。

  “你们放心吧!我不会再走弯路了,一定做一个好学生!”面对检察官、公安干警、社区工作人员和自己的父亲,小军流着泪大声说。

  小军是一名在校高中生。今年初,小军被几名社会青年撺掇“打工挣钱”。谁知,是到网吧、麻将馆偷摩托车。

  3月初,小军经家长与老师规劝,主动投案自首。

  3月底,小军涉嫌盗窃一案移送宁乡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检察官周乾宇承办。

  细心的周乾宇发现小军是个聪明孩子,考试成绩排名一直稳定在全班前5名,有时甚至排名全班第一,“这样一个孩子,因为一次失足,就被否定,太可惜了!”

  周乾宇找了家长、老师、同学谈话,和小军进行了深入交流。渐渐地,小军敞开了心扉——

  父母离异,对他刺激比较大;他向父亲要钱交学费,父亲当时没发工资,他转而向母亲要,母亲也没给。小军异常灰心。

  小军哽咽着:“我真的很后悔,我还想考大学……”

  周乾宇还了解到,所盗摩托车均未销赃,并交由公安机关退还给了被害人。

  “这孩子有救!”周乾宇将案件提交科室讨论。大家意见一致——

  小军认罪态度好,社会危害性小,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适用附条件不起诉,并明确了对他的考察期为6个月。

  http://hnrb.voc.com.cn/hnrb_epaper/html/2015-07/26/content_996323.htm?div=-1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