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光明日报》—小光盘解决大难题
   作者:龙军 禹爱华 2016-01-18 新闻来源:长沙市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推进检务公开

  《光明日报》( 2015年12月16日 07版)

  日前,湖南省成法律师事务所的艾超律师如约来到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受案厅,工作人员将早已准备好的案卷材料提供给艾超查阅。短短半小时,艾超便查阅完了其代理的某案证据材料,领取了该院案管科扫描制作的证据材料光盘。艾超感叹:“一张小小的光盘看出了检察院服务模式的转变,也实实在在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您的预约申请已审核,请携带您的证件至本院受案大厅查阅相关案件。”11月27日,艾超在办公室打开电脑,登录人民检察院案件信息公开网,向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检察院提交了关于查阅其所代理某案案卷材料的申请,不到十分钟,电脑里就跳出了该院案件管理部门的回复信息。2015年新年伊始,芙蓉区检察院全面推广辩护与代理网上预约申请,切实解决了以往刑事诉讼中存在的“会见难”“阅卷难”“上门难”等问题。至2015年11月30日,该院已接受律师网上预约阅卷申请153起,发放查询账号153个。

  “芙蓉区人民检察院还创新了一项服务,将从案件发生阶段一直到检务机关处理过程中的所有资料、文书、图片、视频等制成一张光盘,免去了翻阅、复制文书的过程,所有资料放置在一个资料室内供律师及当事人查阅。”该院案管科副科长吴贝告诉记者,每一个案子都有成千上万的文书资料,律师们接案子后,需要将这些资料一一翻阅、复印后才能分析与解读,往往短时间内很难在众多资料中找到有用的信息,律师们在检察机关一待就是好几天,复印花费的金额更是高达几百元甚至几千元。

  检务工作一站式解决,省去了时间、解决了麻烦。艾超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现在代理的这个案子,涉及卷宗50多本,一本卷宗近100页,如果按照之前的流程复印翻阅,没有十天半个月是下不来的。现在只需要律师带着资质证明来到检务厅审核,审核通过后便可以进入资料室直接抽出相关案件的光盘,并将光盘复制后拿回家查看。这项工作的改进,不仅能够加快案件办理速度,也给我们省去了不少麻烦,节省了时间。”

  http://epaper.gmw.cn/gmrb/html/2015-12/16/nw.D110000gmrb_20151216_8-07.htm?div=-1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