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图方便,私刻检察专用章
   作者: 2016-04-13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   打印本页

 

  (本报讯 邹嗣娟 许慧 张艳丽 )图方便,竟私自刻制检察机关专用查询章,并多次用该章进行工程招投标业务。近日,经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提起公诉,被告人李某和万某被法院以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分别判处拘役四个月和管制一年。

  李某是湖南某项目管理公司总经理,该公司的注册地在长沙市雨花区,常驻地和主要业务地均在永州,而根据一些招标项目的规定,需要公司注册地所在检察院开具证明材料。为图省事、免于长途奔波,方便公司在永州进行招投标业务,2014年下半年,李某授意公司员工万某私刻“长沙市雨花区人民检察院查询行贿犯罪档案专用章”,并于2014年9月至2015年7月期间,先后多次使用该印章加盖在私自打印的《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文书上,并将该文书用于参加招投标业务。

  2015年7月,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冒用雨花区检察院查询专用章私自制作《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用于招投标。经查实,证实该告知函确系伪造,遂以李某、万某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印章罪向区公安分局报案。

  办案检察官说,参加招投标的企业开具《检察机关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结果告知函》的程序并不复杂,该项业务目前已实现全国联网,招投标企业不仅可以在企业注册地的检察机关开具告知函,也可以到投标项目地的检察机关开具。

 

 

http://newspaper.jcrb.com/2016/20160323/20160323_008/20160323_008_3.htm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