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湖南长沙:专项预防调查重“借力”
   作者:阎媚 葛磊 张艳丽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农村危房改造专项预防调查不但借助了人大的权威性,也整合了预防调查关联单位的资源,形成了工作合力,取得了良好效果,这对今后专项、系统预防调查都是一个新的导向。”近日,在湖南省长沙市检察机关预防部门一季度工作讲评会上,长沙市检察院预防部门负责人说。

  预防调查是预防职务犯罪工作职能中的重中之重,侦防一体化机制的推行,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预防部门人员少、力量单薄、调查质量不高等工作压力,但这主要针对侦查部门正在办理的案件进行同步预防调查,若是要开展区域性、系统性的专项预防调查,则很大程度上会受到检察机关预防部门人力、物力和时间上的限制,发现不了实质性问题,产生不了高质量的预防调查报告。

  根据这一实际情况,长沙市检察院在开展农村危房改造补贴专项预防调查工作中,积极与市人大内司委联系,由市人大牵头,组织与农村危房改造补贴有关的市民政局、市住房与建设委员会联合发文,对全市9个区、县(市)的相关下属机构部署区域性联合预防专项调查通知;各区、县(市)在第一时间组成联合调查组,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开展调查。在市人大牵头的基础上,检察机关主要安排预防部门的干警参加联合调查组,对专项调查工作负责立项并组织实施指挥,这样的安排,不但借助了人大的权威性,也整合了预防调查关联单位的力量资源,形成了工作合力,对今后开展此类专项、系统预防调查形成了新的导向。

  据悉,此次农村危房改造联合专项预防调查仅用了两个月的时间即全部完成,长沙市检察院根据9个区、县(市)的调查报告情况,在市人大牵头下召开联席会、座谈会,到危房基数大的区、县村镇实地走访调查,高质高效完成了全市的危房改造调查报告,向市住建委发出了预警预测的检察建议,建议内容全部得到落实整改并收到回复。

 

http://newspaper.jcrb.com/2016/20160517/20160517_007/20160517_007_6.htm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