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好一个贪心贼——窃后留字索财 “想要证件别报警”
   作者:邹嗣娟 伍娟 张艳丽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32岁的黄白民是湖南宁乡人,先后因抢劫和贩卖毒品两次入狱,但多年的监狱生活并未让他痛改前非,出狱后成天沉迷于网吧玩游戏。

  2016年1月16日,黄白民没钱去网吧了。他于凌晨时分来到某小区的停车场,借着路灯的光亮,发现一辆越野车内有芙蓉王香烟,便将该车后窗玻璃砸烂,盗走车内一个公文包及四条芙蓉王香烟。

  因包内有银行卡、身份证、驾驶证等物品,黄白民想,也许失主有意要回这些重要物品,便在盗窃现场留下纸条和联系QQ号码,并在字条上写明:“想要回证件就加QQ联系,不要报警,否则就拿不到东西了。”

  次日,车主周某发现车内物品被盗,考虑到补办证件和银行卡太麻烦,于是通过QQ号与黄白民取得联系,并往其指定账号打了500元,随后在黄白民告知的地点找回了被盗的公文包、银行卡等物品。

  1月18日凌晨,尝到甜头的黄白民故技重施,盗走另一小区陈某车内的钱包、证件、加油卡等物品。黄白民经过粗略估算,留下字条要价1200元。

  次日,车主陈某也没有报案,也是直接为黄白民打款1200元,后在指定地点拿回丢失物品。

  1月19日凌晨,黄白民再次出手,盗走刘某越野车内的物品,并留下字条向车主索要钱财。次日,车主刘某发现被盗后当即报警。报案当日,正在网吧上网的黄白民被警方抓获。归案后,黄白民对盗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5月18日,经湖南省宁乡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当地法院一审以盗窃罪判处黄白民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http://newspaper.jcrb.com/2016/20160526/20160526_007/20160526_007_3.htm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