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重生的家庭
   作者:张吟丰 肖小晶 张艳丽 2016-08-24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   打印本页

 

 “感谢你们,你们不仅挽救了孩子,更挽救了我们这个家庭。”近日,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平与该院未检科干警一同到被作出不起诉决定的涉案未成年人刘军(化名)家中进行回访时,刘军的父母拉着干警的手说道。

 

 

  现年17岁的刘军于2015年12月因入户盗窃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被移送至雨花区检察院审查起诉。承办干警了解到,刘军在2014年就曾因盗窃被行政处罚。为何刘军在被处罚后没有悔改?干警对刘军的成长环境开展了深入的社会调查。干警了解到,刘军父母经常争吵,冷淡的家庭环境使得刘军逐渐变得叛逆,终日沉迷网络。为了购买装备和点卡,慢慢地开始了小偷小摸。刘军还曾因盗窃被父亲关在家中长达一个月之久,这之后刘军便有了自闭倾向,更加沉溺于网络。

 

 

  “父母关系不融洽,教育方式不当是造成刘军违法犯罪的重要原因,必须对刘军的父母进行家庭教育指导。”该院干警这样认为,他们多次来到刘军家中,与刘军父母交流,希望他们能努力改善夫妻关系,为刘军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用宽容、温和以及赞赏的方式去教育和感化刘军。

 

 

  随后,该院又委托专门机构对刘军进行心理疏导。今年3月,该院对刘军作出不起诉决定。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