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湖南长沙:专项预防拧紧轨道交通“安全阀”
   作者:谢明 张艳丽 2016-08-30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   打印本页

  “我们将本着‘关心您、帮助您、保护您’的预防宗旨,充分发挥预防监督职能作用,确保地铁线路建设‘工程优质、资金安全、干部廉洁’。”日前,在湖南省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地铁线建设工程项目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启动仪式上,长沙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徐百坚表示。

  据了解,长沙市地铁建设项目是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的100个专项预防挂牌督办项目之一。其中地铁4号线项目总投资约245亿元,是长沙市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湖南建设发展的重大项目。长沙市检察院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在2014年建立的《预防职务犯罪联合工作机制》基础上,通过全面调研全市的地铁线路、建设投资、设计施工等情况,决定对正在施工建设的地铁4号线一期工程项目开展专项预防工作,制定了《长沙市轨道交通4号线建设工程项目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实施方案》,并将其列为全市检察预防的工作重点,致力打造成精品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上,长沙市检察院和市轨道公司负责人为“专项预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牌,各建设方和参建方互签了廉政承诺书,各项目部与5个施工辖区检察院签署了《项目共建协议书》,各建设和参建单位代表作出了崇廉颂廉、依法依规的共建倡议,投资方作了建设“廉洁轨道”的郑重承诺。

  长沙市轨道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彭旭峰说:“2014年以来,市检察院坚持对地铁线路建设开展同步建设预防,地铁各站点布设的预防职务犯罪公益广告、LED查询机、滚动电子屏、廉政主题站等举措协助我们建成了‘廉洁轨道’,尤其是4号线建设的专项预防更是为我们拧紧了轨道交通的‘安全阀’。”“公司将通过重视现场、健全机制、完善制度、深化教育、挺纪在前等5个方面重点发力,规范干部员工从业行为,严格从业标准。”水电八局纪委副书记何培章代表参建方作表态发言。

  据悉,长沙市检察院将以“廉洁地铁”建设为主线,结合工程建设实际,针对重点工程建设领域职务犯罪项目规划、招标投标、资金管理、质量安全等风险环节,注重制定制度措施,采取教育、制度、监督相结合的方式,把预防责任分解到每个项目部,以规范岗位和各环节的职务行为,帮助管理人员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整合建设单位、参建单位的预防职能,形成“人人有责”的预防氛围,做到一手抓建设施工,一手抓廉政预防,真正把预防工作贯穿到整个建设项目当中。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