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维护公正,就是我的诗和远方
   作者:彭玲 张吟丰 谢庆芬 2017-01-16 新闻来源:开福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12月22日,长沙,雨,我最为关注的一件集资诈骗案在历时一年后,被告人王占玲因犯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三年,并责令退赔违法所得给被害人。让每一个案件当事人都能在司法办案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就是我的诗和远方。”这是我2016年写在日记本上的一段话。

  “检察官,你一定要为我们主持公道。”至今,我仍清晰地记得2015年12月27日,我刚到办公室,一对七旬老夫妇就拉着我的手,老泪纵横地倾诉他们的遭遇。王占玲涉嫌非法集资案共涉及154名被害人,大部分都是老人,涉案金额达1800余万元。

  那段时间,我一直怀着沉重的心情审查案卷材料。为了尽快查明真相,我列明补证提纲,要求公安机关进一步补证;委托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对王占玲等人非法集资的情况、被害人损失进行司法鉴定;针对该案另一嫌疑人未被移送起诉的情况,依法要求公安机关补充移送起诉。

  2016年9月10日,该案在开福区法院开庭审理。庭审中,被告人及其辩护人认为应以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论处。但在确凿的证据面前,王占玲被判构成集资诈骗罪。

  “闺女,谢谢你为我们讨回了公道。”庭审结束后,我的周边聚集了40多名被害人,看着他们真切的眼神,我顿感欣慰。

  岁末年关,各种“花式诈骗”层出不穷,我希望大家时刻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http://newspaper.jcrb.com/2017/20170101/20170101_004/20170101_004_5.htm?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