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解决“三个问题”加强精准呵护
   作者:盛智 2017-02-08 新闻来源: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年来,我院因地施策,以解决“三个问题”为切入点,精准施力呵护非公经济发展,取得较好成效,经验做法获得社会各界肯定。

  转变理念,解决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作为全国百强县的检察机关,为经济发展服务是应有之责。我院紧紧围绕长沙县“强南富北、民生立县、挺进五强”的发展主线,树立检察工作“服务大局关键是服务发展,服务发展关键是服务经济,服务经济关键是服务企业”的理念,着力为经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同时,出台了《关于开展为企业健康发展服务的实施方案》,明确“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不仅是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也是检察工作职责所系、使命所然,把法治服务理念贯穿到检察工作各个环节。

  机制创新,解决服务手段不多的问题。建立“检企联防”机制,在长沙经开区设立检察室,并在辖区20余家企业设立检察服务窗口,选派检察业务骨干与企业对接,提供法律服务、了解企业诉求、解决具体矛盾。建立“企业检察联络员制度”,从各知名企业中选聘高层管理人员为检察联络员,协助开展法律援助、法治宣传、检务公开和预防职务犯罪等八项职能。建立服务机制,注重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安排专人从优从快办理涉企案件,确保不贻误企业发展时机。

  深入护航,解决服务发展效果不好的问题。以打击优环境,及时有效查处涉企案件,着力营造了良性有序的氛围。以防控减风险,与20余家企业在开展预防犯罪、完善内部监管、堵塞管理漏洞等方面长期合作,协助其建立、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机制。走访非公企业、小微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活动,增强企业人员法律意识。以保护提信心,推动“除虫护花”“依法容错”工作机制落地生根,对涉企案件进行经济影响评估,尽量减少办案负面影响,依法监督整顿偏差失误,以支持改革、保护创新。

  http://newspaper.jcrb.com/2017/20170208/20170208_009/20170208_009_3.htm?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