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饮用水放心饮用
   作者: 2018-11-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饮用水放心饮用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
 

 

  近日,长沙县检察院民行科检察官再次来到捞刀河边,看到河边绿草茵茵,河水清澈,想起4个月前来这查看时,几栋居民住宅和厂房矗立在河边,严重威胁饮用水源保护区域水质安全时的情景,检察官们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原来,安沙镇地域内的三栋居民住宅和黄花镇地域内的一栋居民住宅均位于捞刀河星沙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陆域内。这些问题在2017年被列入长沙县县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整治方案中,然而直至2017年10月30日,这4栋与供水设施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居民住宅依然没有拆除。

  “从发现问题到现在已经过去近一年的时间了,居民的生活污水极有可能排入捞刀河星沙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使保护区水质遭受污染,影响居民的饮用水供水安全。”2017年12月25日,该院对县环境保护局怠于履行职责案行政公益诉讼立案调查,并于今年4月12日向县环境保护局发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建议环境保护局全面履行法定职责,采取有效措施,依法保护水源地的供水安全。

  检察官一边与县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多次沟通掌握整改进度,了解拆除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积极帮助解决问题;一边积极督促黄花镇、安沙镇两个责任单位尽快拆除保护区的居民建筑,对接水务局、行政执法局共同跟进,实现平稳拆迁、及时复绿。

  “截至5月20日,居民住宅房屋拆迁工作全部完成,拆迁后的建筑垃圾已及时清运,黄土裸露区域已完成复绿。”今年5月30日,该院收到了来自县环境保护局落实整改情况的回复函。

  今年5月,生态环境部对长沙县进行全国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专项第一轮督查中,该问题的整改得到了生态环境部专项督查组和省市部门的一致肯定。

http://newspaper.jcrb.com/2018/20181114/20181114_012/20181114_012_2.htm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