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对乱排废机油说不
   作者: 2018-11-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对乱排废机油说不
【天心区人民检察院】
 

 

  “我们现在都是用桶把废机油装好,再运到指定地方统一回收处理。”近日,天心区检察院检察官到该区一家机电设备经营部回访时,该经营部负责人徐某如是说。

  今年1月22日,天心区环保局接到举报,称该区产业园内某机电设备经营部有乱排废机油的现象。现场调查情况属实。次日,该院驻区环保局检察联络室联络员获悉该线索后,立即启动重大监督事项案件化办理程序。

  承办检察官和环保局执法人员经实地调查发现,厂房外的沟渠无硬化和防渗漏措施,废机油通过沟渠流入下水道再汇入城市管网。沟渠旁边的土壤呈黑色,应是长期有废机油流过所致。为印证判断,检察官建议执法人员通知检测公司人员到水沟取水检测、调取企业营业执照等材料。调查发现,该经营部2014年搬至产业园,一直未办理环保手续,废机油一直都是用水枪冲洗后直接外排。检测显示车间废水排口水样悬浮物等数值均远超过国家标准。

  该院认为徐某等人行为涉嫌污染环境罪,建议区环保局将该案线索及相关证据材料移送公安机关。

  最初,公安机关对该案中是否属于利用渗井等逃避监管的方式处置有毒物质存在争议,一直没有立案。对此,该院与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议,会上认为虽然产业园内有类似企业,但调查发现这些企业都是独立厂房,没有废机油外排情况。而该经营部在厂区内自砌沟渠,管井口水样检测结果等都进一步确认了该经营部排放行为对污染结果的唯一性。3月9日,公安机关对该案立案侦查。

  3月28日,该院进行公益诉讼立案调查。同时向公安机关发出补充侦查提纲。目前,该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http://newspaper.jcrb.com/2018/20181114/20181114_012/20181114_012_3.htm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