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浏阳河清清向江流
   作者: 2018-11-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浏阳河清清向江流
【浏阳市人民检察院】
 

 

  河水清澈见底,河中鱼虾成群……8月23日,当浏阳市检察院检察官再次来到金桥村济川河,对河段的环境情况进行复查时,看到这条曾经被生猪粪污染的河流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今年3月底,群众向该市检察院举报,金桥村的部分生猪养殖户将猪粪尿水直排至沟渠、河流中,致使周边沟渠和河流粪污沉积、水质污浊,严重污染当地环境。

  该院迅速派员走访调查,发现金桥村庙前组等部分生猪养殖场直接外排生猪养殖污水,沟渠污水最终汇入浏阳河。

  5月2日,该院联合市环保局取样检测得知,上述水样水域氨氮、总磷均超标,证明畜禽养殖已对周围环境造成了影响。“根据地表水取样检测的结果,我院在6月上旬先后向市环保局、关口街道办事处发出检察建议,督促上述两个部门依法履职,限期两个月进行整改,修复被污染的河流环境。”该院民行科科长彭勃说。

  市环保局、关口街道办事处收到检察建议后,制定整改措施,开展环境修复工作。并在8月初向该院回复:“已进行整改,并将从改变畜禽养殖模式、提高养殖户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加强日常巡查等方面入手,进一步加强养殖污染治理工作。”

  随后,该院继续跟踪监督,到现场对整改情况进行监督复查,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同时,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给举报人。

  据了解,该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并与市环境保护部门会签文件,助力治理浏阳河流域环境污染问题,共办理涉及污染浏阳河水域公益诉讼案件5起。

http://newspaper.jcrb.com/2018/20181114/20181114_012/20181114_012_4.htm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