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检察日报》:空气中的恶臭消除了
   作者: 2018-11-15 新闻来源:
【字体: 】   打印本页
 
空气中的恶臭消除了
【芙蓉区人民检察院】
 

 

  “多亏检察院的监督,从王家湖路到浏阳河风光带,再也闻不到恶臭了,散步的时候心情非常舒畅。”最近,家住芙蓉区芙蓉苑小区的居民为芙蓉区检察院的行动点赞。

  2017年5月8日,长沙市城市固体废弃物处理场实施应急处置措施,由运营管理单位将固体废弃物处理场的渗滤液、压滤液等液体通过污水运输车送到长沙市城区排水设施运行服务中心的长善垸泵站、田心港泵站等区域,再由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排放。而长善垸泵站直接在王家湖路边上通过软管将渗滤液等液体输送至泵站非封闭的集水池内,由于管道口封堵不严,导致部分渗滤液外漏至马路上,叠加集水池里的渗滤液,与空气接触散发出恶臭味。

  今年6月22日,该院以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立案调查,先后走访了长善垸泵站等单位,搜集相关证据,查清恶臭来源。承办检察官又前往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调取了该委员会承担污水处理监督、管理等法定职责的文件。该院认为,长善垸泵站的行为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7月17日,该院向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送了诉前检察建议。

  长沙市住建委高度重视该院检察建议,立即责令长沙市城区排水设施运行服务中心停止长善垸泵站接收该固体废弃物处理场的渗滤液、压滤液等液体,并拆除了接收管道,制作了防止臭气外溢的装置。并于8月底对检察建议作了书面回复,表示已全部整改到位。

  为还市民一个清新的环境,该院在长沙市检察院的统一部署下,又对田心港泵站、朝正垸泵站等泵站排放臭气的行为进行了行政公益诉讼立案调查。

  “检察机关助力空气污染治理,通过履行检察监督职责,既督促了相关职能部门改进工作,也满足了市民对优质空气的美好生活需要。”该院检察长王均全说。

http://newspaper.jcrb.com/2018/20181114/20181114_012/20181114_012_5.htm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