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长沙检察再上央视!共同聚焦全民国家安全日教育

时间:2022-04-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体:        】

  4月15日,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了长沙检察官到湖南三一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增强学生国家安全意识相关情况。 

   

  当天,长沙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周程走进三一工学院,与学生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教育为主题的座谈会。普法活动开始前,三一工学院向全校学生发起了国家安全法问卷调查,统计了学生们最为关心的五个问题,在座谈会中与检察官进行探讨。 

  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等多个内容,检察官与三一工学院青年普法队的学生开展了互动和交流,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安全教育课。 

   

  长沙县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周程:学生群体思维非常活跃,容易接受一些新的思想和新的知识。他们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对学生这个群体开展国家安全方面知识普及非常有必要。 

   

  在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市检察机关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的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围绕政治安全、经济安全、国土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个人信息安全等以案释法,进一步树牢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凝聚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