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全国首档检察官职业纪实节目《超燃检察官》正式开机 讲述新时代检察官的故事

时间:2022-10-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体:        】

  9月22日,全国首档检察官职业纪实节目《超燃检察官》在长沙市检察院举行开机仪式,湖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朱必达,中共长沙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敏,长沙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湘文,中共长沙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闵文 ,长沙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唐志远,长沙市广播电视台(集团)党委书记、台长、董事长曾雄,以及中广天择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省检察院、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等相关领导出席开机仪式。  
  
 
朱必达、张敏、余湘文、唐志远、傅冠军上台按下开机打板器,寓意节目正式启动  
  
 
《超燃检察官》是长沙市检察院与中广天择公司合作打造的一部反映一线检察官工作的纪实节目。该节目将全程跟踪纪录拍摄办案过程,深入一线揭秘检察官和法官、律师等其他部门的工作日常,一起沉浸式感受检察官追诉犯罪、捍卫正义的职业形象,案件背后高度浓缩的天理、国法与人情之间的复杂纠葛。检察官的忠诚为民、敬业奉献、专业极致,真实案件的错综复杂、情法纠葛、法律疑难,将会为司法行业纪录片带来全新的观看体验。该片计划于今年年底之前正式上线网络视频平台与广大观众见面。  
 
  
余湘文在致辞中指出,在省检察院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长沙市检察机关围绕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抬高省会检察发展坐标,锚定“业务工作争创全省第一、综合工作争创全市先进”工作目标,着力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高质量发展,各项检察工作在落实中稳进,在稳进中提升,锻造了一支政治、作风、能力过硬的检察队伍,为保障强省会战略实施、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长沙贡献了检察智慧和力量。此次与中广天择公司合作拍摄真人纪实片《超燃检察官》,将有助于更好地展现长沙检察队伍忠诚奉献“底色”、专业极致“亮色”的良好形象,塑造“你无我有”“你有我优”的长沙检察品牌,讲好检察故事,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长沙检察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知悉度和影响力。  
  
傅冠军表示,中广天择公司将派出精兵强将,通过记录检察官的办案过程,为观众揭开检察官这个职业的神秘面纱,讲好检察工作的生动故事,在新媒体时代唱响检察好声音,传递法治正能量。  
  
张敏指出,近年来,长沙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适应时代发展,选树推介政法英模,讲好长沙检察故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此次《超燃检察官》的拍摄将会充分展现长沙检察官坚守法治信仰、忠诚履职担当、践行司法为民的良好形象,进一步弘扬长沙法治建设的主旋律,凝聚长沙政法事业的正能量。他要求,要坚持价值导向。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贯穿到作品创作、拍摄、制作、推广的全过程和各方面;要树牢创作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文艺创作导向;要坚持效果导向,以更接地气、更符合观众收视习惯的方式宣传推广作品。要打造精品佳作,增强真实性,唱响主旋律,运用好新媒体,打造一部高质量、有影响的网络剧,充分展现长沙检察官坚守法治信仰、秉持正义之剑的风采。要注意防范安全风险,增强安全意识,落实保密要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拍摄过程中的疫情防控工作。 
活动现场,颁发了《全天候拍摄授权证》和《节目主创人员邀请函》。长沙市检察院所有班子成员以及市人大、市政协、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中级法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岳麓区检察院、开福区检察院、雨花区检察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和负责同志、节目主创人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