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媒体连线

喜报丨长沙检察真人纪实片《我是检察官》荣获国家广电总局大奖!

时间:2023-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体:        】

819日,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在官网上公布2023年“中国梦 新征程”原创网络视听节目征集展播活动评审结果,长沙市检察院特别指导,中广天择、哔哩哔哩联合出品的《我是检察官》获评优秀网络纪录片。

《我是检察官》2023324日在B站首播,节目播出两周,即冲上了B站纪录片热度榜第一,开播后稳居B站会员榜、热门纪录片榜、综合热播榜前三;截至目前,节目总播放量超3400万,豆瓣评分最高分9.0B站评分9.6

《我是检察官》作为全国首档检察官职业纪录片,通过在长沙市检察院以及开福、雨花、岳麓等地检察院选取最具特点、最有魅力、专业最强的刑事检察官为主要拍摄对象,从他们所承办的1000余件刑事案件中选取最具典型性的98件案件,全程跟踪纪录、沉浸式拍摄他们真实的办案过程。该片真实的办案场景,鲜活的生活片段,“以案说法”的生动模式,激发了大众共鸣,吸引了各类群体用户的持续关注,网友们纷纷喊话:“检察官好犀利,任何人都没有剥夺他人生命的权利!”“我的理想职业就是检察官!”“很有意义,这个纪录片,坚持出不要停!”,全网相关话题阅读量超1.4亿次,多个话题登上抖音热门榜TOP4,稳居B站纪录片热门榜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