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陈绍纯检察长深入基层调研 面对面联系群众、走访人大代表、听取意见

时间:2015-08-31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绍纯走访慰问老党员、老生产队小组长王性敏

  8月19日至20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绍纯专程来到长沙县走访人大代表、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一推行四公开”工作和“三联三访”工作,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听取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长沙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石华,市检察院办公室、宣传处、机关党委的负责同志参加走访调研。

  陈绍纯按照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和省院游劝荣检察长的有关要求,专程到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向省人大代表、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飞香递交了省检察院印送的《2015年上半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并听取刘飞香代表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了解企业有关情况,共商检察机关服务企业的事宜。陈绍纯一行还先后来到长沙县检察院听取该院检察长石华关于基层院建设有关情况汇报,到该县市检察院的“一推行四公开”工作组驻地安沙镇和平村听取工作组组长、星城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国强的情况汇报;与该县安沙镇党委书记、当地市人大代表、和平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基层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走访附近村组的有关群众,上门看望慰问老党员、老村组长及残疾人员和特困家庭,听取他们对检察机关、检察工作的意见和需求。

  在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走访、听取意见过程中,刘飞香代表向陈绍纯一行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认为:“全省检察工作这两年做得越来越好,检察工作报告在省人代会上的得票率非常高。特别是在党的十八大以来,检察机关依法查办了一大批大要案,在老百姓心中的地位、形象越来越高,深得民心”,并倡导“检企共建”,希望检察机关从反腐倡廉建设和预防职务犯罪这个角度来为企业作专题报告。陈绍纯表示中国铁建重工集团有限公司的好作法、好经验,值得检察机关学习、借鉴,刘飞香代表和公司其他领导对检察机关、检察工作所提的意见和建议将及时向省院游劝荣检察长和省院汇报。长沙市检察机关将按照省院的部署及游劝荣检察长的有关要求,通过全面、正确履行检察职能,更好地服务企业经济发展,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环境,更好地服务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更好地服务企业的反腐倡廉建设。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绍纯强调,基层检察院建设是检察工作的根基和重点,市检察院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一定要按照省检察院游劝荣检察长的要求,将基层检察院建设放在特别重要的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制约基层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困难与问题。要将问题、困难列出清单,结合司法体制和检察改革,统筹制定好解决问题、困难的时间表和措施图,狠抓落实,将问题一项一项“销号”,将困难一个一个解决。陈绍纯对市检察院“一推行四公开”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并要求工作组要按照上级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在县委的统一领导和安沙镇党委、政府的指导支持下,着力从四个方面推进工作:一是要明确目标,力求把和平村建设成富裕村、活力村、和谐村、文明村、美丽村。二是要突出重点,着力服务经济、服务民生、服务稳定。三是要抓好关键,更好地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引导、组织和教育群众。四是要解决困难,尽心尽力、帮助解决村里的具体困难。承诺解决的困难,就要坚决兑现承诺,不讲空话,不打白条,说实话,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