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举行第四次集体学习

时间:2015-09-01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图:专题研讨会现场 

  8月21日,市检察院党组中心组举行今年第四次集体学习暨“三严三实”教育第二次专题研讨会议。市检察院全体在家院领导、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检察长助理、星城地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副县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等60余位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绍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等重要系列讲话精神及上级有关文件,学习了《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长沙市践行“三严三实”先进典型事迹汇编》等参考资料。院领导徐百坚、姚湘中、薛乐基、闵文等8名中心组成员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了中心发言,其他 10名副处级干部紧扣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

  陈绍纯就本次中心组学习作了总结讲话。会议一致认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党一贯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重构政治生态、建设廉洁政治的迫切需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就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做到坚决维护中央权威不动摇,做到坚持从严执纪。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机关要扎实搞好本次专题研讨;全体检察领导干部和中层骨干要争做“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提出:一是要认真、扎实抓好专题学习讨论。要深入学习、深入研究、深入开展交流、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全面、有效整改问题。二是要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强化政治意识,争做维护党的权威的带头人;强化团结意识,争做维护党内团结的带头人;强化程序意识,争做严守组织程序的带头人;强化组织意识,争做坚决服从组织决定的带头人;强化原则意识,争做敢抓善管、管好部属、特别是管好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带头人。三是要把专题研讨抓细、抓实,取得实效。全市检察机关要通过开展专题研讨活动,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更好地做好检察工作,不断提升检察司法公信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