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长沙检察机关综合素能提升班第五期学员参观岳麓山抗战文化园

时间:2015-09-21  作者:李翔 江朔  新闻来源:望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图1:在陆军第七十三军纪念碑前缅怀先烈

 

  图2:参观岳麓山抗战文化园

  为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近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徐百坚在湖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李民、纪委书记廖志坤的陪同下,带领全市检察机关综合素能提升班第五期的全体学员一行60余人,实地参观岳麓山抗战文化园。

  岳麓山抗战文化园包括忠烈祠、岳王亭以及陆军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等景点。忠烈祠原为纪念岳飞的岳王庙,1939年改建为忠烈祠,全称是“第四路军阵亡将士麓山忠烈祠”。主要是纪念由湖南士兵组成的该军1937年参加淞沪抗战中的阵亡将士。与其相距百米的陆军第七十三军抗战阵亡将士公墓,形成上下呼应之貌,成为浓缩中华儿女与日寇直接较量的三次“长沙会战”悲壮史诗的纪念性建筑物。

  学员们参观了忠烈祠,详细了解长沙会战中陆军第七十三军浴血奋战、顽强抗日的历史,并在陆军第七十三军纪念碑前举行了拜谒仪式。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主题的讨论,大家发言踊跃,气氛热烈。

  学员们认为在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通过实地参观岳麓山抗战文化园,既重温了长沙保卫战的历史,缅怀了为正义献身的革命烈士,又增强了忠诚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扎实履职、主动担当,大力弘扬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抗战精神,坚守公正司法的职业底线,为全面实现长沙检察工作新发展,为法治长沙建设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