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向宪法宣誓 牢记肩上使命

时间:2015-12-04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图1: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绍纯领誓  

 

  图2:宣誓仪式现场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2015年12月4日上午9时,在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二楼大厅内响起庄严的宣誓声,长沙市检察院和星城地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身着检察制服,面对国旗和宪法,在党组书记、检察长、二级高级检察官陈绍纯的领誓下庄严宣誓。

  “活动第一项议程,奏唱国歌。”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勇的主持下,嘹亮的国歌声响起。接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绍纯高举右手,左手持《宪法》单行本,右手握拳行举手礼,面向国旗和宪法图板领誓,全院检察干警肃立举起右手,左手手持红色《宪法》,庄严宣誓。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于2014年11月1日审议通过将每年的12月4日确定为“国家宪法日”。今天是第二个国家宪法日,在湖南省人民检察院统一部署下,长沙市两级检察机关统一举行检察官向宪法宣誓活动。此次检察官宣誓活动,旨在教育和引导广大检察人员严守宪法和法律,弘扬宪法精神,牢记宗旨和使命、坚定信念,忠诚履职,努力造就一支对国家忠诚、对人民热爱、对法律尊崇和对职责坚守的检察队伍。

  在宣誓活动中,检察官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始终保持对宪法信仰和敬畏,市检察院侦查监督二处副处长范桑激动地说,今后将会更加认真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为推动依法治国进程,铸就伟大复兴“中国梦”而贡献检察正能量。案件管理处助理检察员罗舜则表示,今天的宣誓活动庄严、神圣,我们检察人员将牢记肩上使命,认真履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外,全市检察机关还组织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中心组学习、法律咨询进社区、普法宣传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并通过检察门户网站、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宪法,让人民群众充分了解宪法、熟悉宪法,同时充分展示长沙检察机关保障宪法实施、推进法治建设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