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部分民主党派全国人大代表、特约检察员来长沙调研检察工作

时间:2016-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1:在长沙县检察院调研

  

  图2:视察长沙县检察院检务公开中心

  

  图3:在华曙高科调研

  

  图4:在远大住工调研  

  

  图5:在三一重工调研 

图6:在三一重工调研

图7:在三一重工调研 

  

  图8:在广汽菲克调研

  11月22日至23日,应最高人民检察院邀请,民主党派全国人大代表、最高检特约检察员共19人来到长沙,调研检察机关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林智敏,最高检检委会专职委员陈连福,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湖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游劝荣,湖南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卢乐云,中共长沙市委副书记徐宏源,长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观清,长沙市检察院党组书记王勋爵陪同调研。

  长沙县人民检察院是此次调研活动的重要一站,代表们首先参观了长沙县检察院“履行检察职能,服务非公经济”的展板区,通过展板了解了长沙县检察院为更好服务非公经济,在全省首创企业检察联络员制度,最早建立“一站式”服务机制,全面推行“检察联络室+商会”平台建设,综合运用“检企联防”机制预防职务犯罪等方面所做出的成绩。

  在长沙县检察院检务中心,代表们了解了“一站式”服务窗口的服务流程,特别详细询问了案件的受理以及跟进方式。在视频接访室,代表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并不时询问细节,对长沙县检察院在案件受理、接访等工作中体现的高效、透明和服务意识给予了高度评价。  

  代表们还先后视察了华曙高科、远大住工、三一重工、广汽菲克等企业,进一步视察了检察机关在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上所起到的作用。广汽菲亚特的工作人员介绍道,长沙县检察院在该公司第二届廉洁文化建设月活动中,为其党员干部作廉政辅导讲座,并对参会人员廉洁从业提出中肯建议,切实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从业意识。  

  通过实地视察走访和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代表们纷纷为长沙市检察机关点赞。长沙县检察院本着“服务企业、服务基层”的宗旨,在党风廉政建设、干部廉洁从业教育、完善职务犯罪预防机制、提供法律咨询服务、重要领域监督检查等方面为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极大的助力和保障。这种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给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一路上,调研团成员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仔细询问湖南非公企业自主创新、自主研发的工作情况,对非公企业取得的发展成果赞不绝口,对湖南检察机关服务非公经济发展,尤其是在优化非公经济发展环境、保护自主知识产权等方面所出台的举措和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湖南检察机关能自觉把维护非公经济发展、维护守法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作为检察机关的重要任务,立足检察职能出台的“除虫护花”和“依法容错”等工作机制,为依法保障和促进非公经济健康发展作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具有很好的示范表率作用。希望湖南检察机关进一步总结经验,改进执法方式,严格规范司法行为,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好非公经济发展的健康生态。  

  参加此次调研活动的有来自全国14个省的8个民主党派的全国人大代表谢德体、薛颖、何寄华、龙丽萍、杨琴、王刚、徐清、李一飞、覃建宁、杨莉、董配永、周建军、史书娥、钱海鑫、孔令智、胡霜红、尚瑞芬、姚建民,全国政协委员、最高检特约检察员蔡国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