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长沙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17-03-09  作者:  新闻来源:长沙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图1:会议现场  

图2: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讲话

  2017年2月28日下午,长沙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市纪委常委胡林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亚红作了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主持。       

  会上,基层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向市检察院王勋爵检察长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亚红在工作报告中指出,2016年两级院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抓严管,两级院纪检监察机构坚持挺纪在前,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取得新的成效。周亚红组长指出,2017年要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着力推进标本兼治;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新形势,切实加强对检察权运行的监督;咬住作风建设不放松,持之以恒纠“四风”;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形成管党治党合力;提升能力,着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市纪委常委胡林辉在会上对市检察院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希望:要认清新形式,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要明确新要求,时刻把好角色定位;要完成新任务,时刻牢记履职履责。要在明纪上下功夫,力求深;要在执纪上下功夫,力求实;要在立纪上下功夫,力求紧;要在守纪上下功夫,力求严。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王勋爵检察长指出,要保持政治定力,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要准确把握党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要准确把握省、市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要准确把握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准则》《条例》,努力营造检察机关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要推动党内监督向司法办案环节延伸。要坚持标本兼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抓好对“关键少数”的监督管理;要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要持之以恒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坚持“刀刃向内”惩治自身腐败;要抓好内控机制建设。要落实“两个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检察工作各方面各环节。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要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要聚焦主业抓好问责;要结合司法改革开展好监督执纪。

  市检察院院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检察院检察长、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星城地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副处级干部,市院及星城院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了会议。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市政协派驻市检察院民主监督小组成员、市检察院人民监督员、检风检纪监督员受邀出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