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2017年长沙市法检系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2017-03-20  作者:易程程  新闻来源:长沙市国家公务员培训中心公务员培训部  【字号: | |
  

  图1:长沙市法检系统公务员初任班合影

    

  图2:开班典礼  

  

  图3:严谨有序的课堂  

  

  图4:气氛热烈的破冰活动  

  

  图5:参观长沙市规划展示馆  

  

  图6:紧张激烈的拔河比赛  

  

  图7:结业典礼

  

  3月上旬,121名长沙市法检系统新录用公务员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庄严宣誓,由市委组织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办,市国家公务员培训中心承办的“长沙市法检系统公务员初任培训班”落下帷幕,全市法院、检察院系统新录公务员初任培训圆满完成。本次培训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活动充实、效果明显。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经市委组织部部领导同意,市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办公室对培训方案、教学安排、调训人员、经费保障进行了统筹安排,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分别到培训班作培训动员和业务辅导授课,市人社局、市公培中心大力支持和精心组织培训班,确保了12天培训顺利开展。

  二是师资强大,内容丰富。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委党校、市委党校、党政机关、知名大学等有关教授、专家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公务员职业道德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供给侧改革与长沙策思考、《公务员法》解读、湖湘文化漫谈、公务员政务礼仪等综合类课程,针对业务工作,邀请经验丰富的法官检察官开展业务培训。

  三是纪律严明,管理严格本次培训严格执行中组部《关于在干部教育培训中进一步加强学员管理的规定》,实行班级统一管理与分组管理相结合,指派专职班主任全程跟班,组建了班委会,严格实行请假制度,在班委和班主任密切配合下,学员们每天准时上、下课,自觉遵守课堂纪律要求,静心学习,积极研讨,秩序井然。

  四是学习积极,效果显著。培训班从趣味横生的破冰活动开始,学员主动与授课老师进行交流、探讨,课后学员之间相互讨论学习心得,其间开展了班级联欢会,建立了微信群,加强了学员之间的沟通和联系,学习效果比较好。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难得且十分难忘的培训,要把在培训期间养成的学习习惯、学习方法、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更好履行岗位职责,为推进长沙法治进程,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