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点赞青春——开展“长检青年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开展“长检青年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五四青年节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中,该院一行80余名青年干警先后来到了刘少奇天华调查陈列室、陈树湘烈士事迹陈列室以及任弼时纪念馆。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了解刘少奇蹲点18天调查故事:瓦屋泥墙矮平房,土布旧木床。亲临农舍,调查采访,深夜长谈。忧民哀怨心潮涨,顺应众社员。食堂解散,救民水火,共仰朝阳;聆听陈树湘“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断肠铭志”的壮烈故事;知晓了任弼时同志的忧国忧民、追求真理、踏踏实地、不辞重负的“骆驼精神”和为革命事业不息奋斗、光辉灿烂的一生。

 

 

    随后,一行人来到了影珠山抗战遗址。70多年过去了,影珠山满山树丛翠竹,郁郁葱葱,当年的硝烟炮火早已远去,但部分抗战遗址却一直留存在山中。一排排的花岗岩上长遍青苔,有些地方还留有弹痕,清风拂过,林间沙沙作响,闭目想像,似乎可以听到当年这里的枪弹声响。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警一致认为,今日我们虽未能上阵杀敌,但所做工作依然是我们的战场,遇到的困难艰苦都是我们的“敌人”,唯有披荆斩棘,迎难而上,才能手刃“敌人”,做一名合格的检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