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青年人要树立理想,努力奋斗,绽放活力,克服迷茫,更要承担责任

时间:2018-05-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3日下午,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举行了“长检青年跟党走 建功立业新时代”座谈会,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代表该院党组祝贺全市检察机关青年干警节日快乐,与青年干警们共叙美好青春,共谋长检发展。

 

    围绕青春是什么?王勋爵检察长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说,广大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这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历史规律,也是“一代更比一代强”的青春责任。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活力,是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的生命力所在。青春是一份责任,长沙检察的青年干警要承担起这份青春责任,在青春理想,青春活力,青春奋斗,履行好使命,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新征程中贡献长沙检察青年力量,只有长沙检察青年人才一代更比一代强,长沙检察事业才会长盛不衰。

    王勋爵检察长希望长沙检察的青年要克服青春的迷茫,要力争做志存高远、信念坚定的青年检察干警;要争做勤奋好学、知行合一的青年检察干警;要争做明德修身、砥砺品行的青年检察干警。

 

 

    公益诉讼局 夏辉平:去年底,我来到了长沙检察。对我来讲,我的青春课题是如何适应好长沙检察,融入长沙检察,今后还要爱上长沙检察。我们要立足办好每一起案件,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要顾大局,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营造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法治环境,努力为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要谋发展,从过去我从事的侦查业务到现在推进公益诉讼工作,是在促进法治政府建设,积极融入当地经济发展服务大局。让青春在奋斗中与长沙检察共成长,在钟爱的检察事业岗位上书写青春和人生价值。

 

 

    政治部考核办 武海梅:习总书记提出观点青年人第一就是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正如“五四”的爱国精神。爱国主义是五四精神的源泉,爱是就是爱党,拥护党的领导,首先就是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学原文,悟原理;其次就是安心本职工作,加强业务学习。

 

    检察技术处 彭俊:一是要爱国,做一个忠于祖国,忠于党和人民的青年。作为青年,要把爱国当作一种责任和义务。二是要敬业,做一个奋发有为,踏实肯干的青年。习总书记说过“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我们青年干警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把宝贵的青春年华都投入到检察事业中。三是要自强,做一个热爱学习,本领过硬的青年。“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这是张军检察长的12字新时代检察工作要求,应该作为我们每一个青年干警的行为指南。

 

    星城院政工室 彭彩云:作为一名青年干警,又是一名共产党员,应该牢记“爱国、自救、进步、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更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谋幸福,为中华民族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在实践中,就是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党员是社会的标杆,在社会中,我也要做一名严于律已,遵纪守法,崇尚科学进步的公民。

 

 

    政治部干部处 张洪峰:一是作为青年人要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摈弃浮躁心态,正确对待得失,积极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为青年理想不断注入精神动力。二是作为青年人要有不怕困难,勇于攀登的精神。要有吃大苦耐大劳的精神,在工作中不怕困难勇于攀登,把每件工作做成精品,努力成为长检中坚。三是作为青年人要有奋斗一辈子,青春一辈子的境界。应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检察事业青春一辈子。

 

    办公室 欧阳静芝:一是加强青年理想信念、职业道德等方面的教育,帮助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引导他们把自己的前途命运与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二是从青年的实际出发,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培训班,组织青年干警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等。三是加大宣传,树立典型,寻找身边的优秀青年,加大我们的职业荣誉感。

 

    检察技术处 刘泱:一是丰富干警的文化生活,广泛开展活动,调动积极性,增强凝聚力。二是加强青年干警交流培养,帮助青年干警进行职业规划。青春是什么?我认为,青春是一张白纸,它充满无限的可能,它的样子取决于你的双手是怎样去描绘。“年轻真好,因为年轻有朝气,没有暮气;有锐气,没有惰气;有才气,没有燥气”。我希望自己可以继续刻苦学习、勤奋实践,保持青年人的精神风貌,不浮躁、沉下去,脚踏实地把工作干好!

 

    机关党委 黄莹艳:作为青年人,一是应有理想。志向高、方向对,才能成长进步,树立坚定的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二是应重学习。青年人应始终把政治学习摆在第一位,加强政治理论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学习;三是应善创新。作为青年人应树立创新思维,把握创新路径,突出创新重点,守纪律,崇实干。

 

 

    控告申诉检察处 罗舜:一要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趁着年轻抓紧时间学习,夯实自己的理论基础,挑战自己的弱项,补齐自己的短板。二要修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建立检察人员道德标准,不徇私、不枉法,守住底线。三要明辨,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多看多想,不要闭门造车,要善于思考,不人云亦云。四要笃实。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青年干警要安于本职,尽心尽力,把工作做到最好。

 

 

    法律政策研究室 尹秋群:我想结合自己的经历,分享自己的三条小结:一是珍视你今天所受的苦,因为它是明天的甜;二是看淡你今天所受的“冷”,因为它会化成明日的暖;三是学会健康、快乐生活,因为这是你顺利工作、幸福生活的本!

 

    民事行政检察处 陈清云:作为一名青年共产党员和青年检察人员,我将按照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要求,通过学思践悟党的十九大报告和马列主义经典,强化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在学习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在我们这一代人手中实现的信念。同时,在自觉将信仰融入到检察工作实践中去,尽心尽力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在所办的每一个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法治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唯有如此,方才不负青春年华。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姚湘中,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出席座谈会,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华主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