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这个微宣讲有点潮——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举办“践行新思想.长检新作为”主题“微理论.微宣讲”比赛

时间:2018-06-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9日上午,长沙市人民检察院举办“践行新思想.长检新作为”主题“微理论·微宣讲”比赛,11个党支部选送了9名选手参赛。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出席活动。

  

   

  

   

  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讲话

   

   

  

  主持人:民事行政检察处 陈清云

   

    

  比赛中,选手们轻松自如、侃侃而谈,来自市院第五党支部的刘丽萍以《公益诉讼打造检察机关“闪亮”名片》表达了“公益诉讼不畏难,誓护绿水与青山;公益诉讼出重拳,守护舌尖上安全;促履职,纠违法,拧紧国有财产安全阀;长沙检察担重任,撑好公共利益‘保护伞’”的决心;市院第二党支部欧阳静芝用《隐形贫困人口,你是吗?》阐述了读书的重要性,号召年轻干部向习近平总书记学习多读书、读好书;星城院第二党支部宣泽宏以“金牌推销员”的身份“推销”了“检察产品”的理念,观点新颖、语言幽默。各位选手各展其能,大显身手,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到检察法医工作的初心和仁心,有结合自身学习谈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还有结合自身经历谈到检察综合战线的同志“虽没有豪言壮语,但怀抱理想;未存勃勃野心,但勤学本领;无需冲锋陷阵,但敢于担当的品格。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每一名党员都应该扎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做到学思践悟,做一名新思想的践行者、宣讲员。”主持人陈清云如是说。

  经过现场5位专业评委和30名大众评委的现场打分,比赛决出星城院第二党支部宣泽宏获一等奖,市院第一党支部欧阳静芝和市院第二党支部王洁获二等奖;市院第五党支部刘丽萍、市院第四党支部刘念和第院第七党支部彭俊获三等奖。

  薛乐基对 “微理论·微宣讲”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他指出,本次比赛有四个特点:一是各党支部积极参与、准备充分;二是选手紧扣主题,内容充实;三是宣讲到位,效果良好。四是评委“接地气”,客观公正。但是,宣讲也有不足之处,在宣讲的技巧上有待进一步提高。薛乐基希望:一是利用好本次宣讲比赛的成果,充分发挥宣讲作用。要组织各宣讲选手在本支部和其他支部进行宣讲,促进党支部横向交流学习,努力将宣讲的成果让每名党员受益。二是开拓创新,抓实“三会一课”。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活动,在形式上有创新,在内容上有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