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走访慰问贫困户,精准帮扶暖人心

时间:2018-06-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5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周亚红带领全院帮扶干部到浏阳市中和镇山枣潭村开展扶贫工作日活动。帮扶干部一行调研精准扶贫工作,举办了扶贫业务知识培训,慰问了对接帮扶的贫困户,向他们宣讲脱贫攻坚到户政策,送去产业帮扶资金。

                                                                

  薛乐基、周亚红首先来到黑斑蛙养殖基地,实地查看产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村里的黑斑蛙养殖基地是按照中和镇一村一品的要求,在听取贫困户意见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目前已养殖黑斑蛙25亩,泥鳅1万尾,鲫鱼5000尾,预计年产黑斑蛙2.5万余公斤,泥鳅3000余公斤,鲫鱼2000余公斤,贫困户每户可增收3000余元。薛乐基指出,脱贫攻坚产业是支撑,增收是关键,驻村工作队要注重总结经验、打造品牌,确保产业扶贫巩固拓展,稳定产生经济效益。

                                                                

                                                               

  随后,薛乐基、周亚红走访了结对帮扶贫困户。在贫困户胡耀先家,周亚红详细了解了胡耀先的家庭情况和帮扶需求,为胡耀先送上了帮扶发展资金。得知全体贫困户推荐胡耀先负责管理黑斑蛙养殖基地,周亚红鼓励他一定要挑起担子,坚定信心,通过自身的努力及政府的帮扶,带领贫困户齐心协力勤劳致富,早日摘掉贫困的“帽子”。贫困户吴高玉的妻子常年瘫痪在床,儿子患有精神疾病,缺乏稳定的收入来源,增收致富的信心严重不足。薛乐基勉励他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有困难及时向镇村干部反映,立足自身条件发展畜禽养殖,提高收入水平。薛乐基的来访让吴高玉老人非常感动,他激动地说:“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政府替我们这些困难群众想得真周到,我们这个家全靠政府帮助才能撑下去,是政府给了我们希望,感谢政府呀!”

                                                               

                                                               

  近年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通过结对帮扶,定期对贫困户进行走访慰问,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协助制定脱贫计划,督促落实扶贫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尽全力减轻贫困户的生活压力和经济负担,与贫困户拉近了距离,增进了感情,收获了信任,受到贫困户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