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听,芙蓉花开的“声音”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培训会议现场一

  

  为更好地发挥长沙女检察人员的力量,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让女检察人员既当“护法的卫士”,又作“普法的先锋”,通过以案释法提升全民法治素质,特别是妇女、儿童的自觉守法及自我保护意识,湖南女检察官协会长沙分会、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妇女工作委员联合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各职能部门决定在全市开展女检察官法治巡讲活动。

  

  培训会议现场二

  6月25日,巡讲团试讲暨培训会议在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湖南女检察官协会长沙分会会长周亚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华,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刘慧,星城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梅等出席了培训会议。

  

  王勋爵现场聆听女检察官巡讲团成员们的法治“声音”

  

  

  

  周亚红讲话

  

  

  

  

  

  

  

  

  

  

  

  

  

  

  

  

  

  

  

  

  

  

  

  

  

  

  

  

  巡讲团的女检察官们试讲结束后,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干部教育培训处副处长郭海鹰,湖南省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办公室副主任梁驭骁,湖南商学院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原长沙市检察院检察长助理曾荇,湖南大学副教授、湖南省演讲学会理事茹娜分别进行了点评及指导。

  

    

  郭海鹰

  

  

  

  梁驭骁

  

  

  

  曾荇

  

  

  

  茹娜

  

  长沙女检察官法治巡讲团的成立,是实践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提出的创建“四大精品工程”的重要举措之一。通过女检察官法治巡讲团这个平台,凝聚全市优秀女检察官的智慧和力量,在提高全市人民、特别是妇女、儿童的法治素养的同时,展现新时代检察官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