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心系山枣潭 再把扶贫脉——王勋爵检察长赴山枣潭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8-09-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初秋的湘北,阳光明媚,万木葱郁。827日,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一行来到山枣潭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工会主席薛乐基,党组成员、星城院检察长盛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华,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陈湘,市发改委基础产业处处长黄小年,浏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芳等陪同调研。

  当前正是黑斑蛙收获季节,上门收购的水产商络绎不绝。黑斑蛙养殖是按照中和镇“一村一品”产业思路发展起来的,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管理模式,集中流转贫困户闲置土地,吸收贫困户利用扶持资金投资入股,吸纳贫困人口务工就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王勋爵检察长一行首先来到黑斑蛙养殖基地,他详细询问了黑斑蛙生长周期、每亩产值,销售渠道,贫困户受益情况等等,村土地合作社负责人一一作答。

  王勋爵检察长一行还查看了村级公路、桥梁等基础设施建设和村级卫生室建设情况。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勋爵检察长听取情况汇报后,对山枣潭村精准扶贫特别是产业项目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王勋爵检察长指出,做好今后的精准扶贫工作,就是要精准扶贫工作再前进一点,老百姓口袋子再充实一点,关键在抓好落实,一要抓好脱贫目标的落实,巩固脱贫成果;二要增强“造血”功能,打造出山枣潭村黑斑蛙养殖品牌,盘活山枣潭村自然资源;三要解放思想,吸引本地在外能人回乡发展旅游、休闲等产业;四要进一步加强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