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让法治的养分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王勋爵检察长受聘麓山国际实验中学法治副校长

时间:2018-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持续加强在校学生全方位司法保护工作。1130日,在第五个宪法日来临之际,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勋爵从麓山国际实验学校校长邓智刚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受聘成为该校法治副校长。长沙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传贵参加活动并讲话,长沙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石华参加活动。

  “接过聘书,我就成为麓山国际实验学校的一员了。” 王勋爵的开场白,拉近了和师生们的距离。他说:“希望我的到来,能够帮助同学们更多的了解法治的重要性,增强法律意识,自觉遵守法律,成长为知法明理,向阳而立、向善而行的新时代青年!”

  王勋爵简要介绍了检察职能,与同学们交流了“法”字的含义和法的价值取向。他说,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青少年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着中华民族伟 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法治中国的建设离不开广大中小学生的法治观念、法治意识的提升。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实践中养成心中有法、遇事找法、办事靠法的良好习惯;自觉抵制外界的诱惑,守住法律的底线;从现在做起,加强自我防护,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能够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努力做社会主义法治的捍卫者。

  长沙市人民检察院“长检馨声”女检察官法治巡讲团成员、市检察院干部刘晓燕结合自身办案经历给麓山国际实验中学师生讲授了一堂以“向校园欺凌和校园暴力说不”为主题的法治课。刘晓燕的讲课从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产生的原因、校园暴力的危害、如何应对校园暴力4个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案例丰富,既形象生动,又贴近实际,让学生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