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无障碍
您的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检察护苗 温暖“童”行

时间:2020-08-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的精神,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主体责任,8月4日上午,长沙市检察院联合长沙市岳麓区银星社区举办了“检察护苗温暖童行”少年儿童权益保护法治巡讲活动。

  

  长沙市岳麓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长沙市检察机关“长检馨声”检察官法治巡讲团成员周萃以《校园安全保卫战》为主题,给社区的六十余名少年儿童及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周萃检察官通过有奖问答、以案释法、情景体验等形式,给孩子及家长揭开了校园暴力的面纱,阐述了校园暴力施暴者应承担的责任,教授了远离校园暴力及自我保护的方法。课程内容紧贴孩子们的学习和生活,寓教于乐的教学方式让法律知识入脑入心。孩子及家长们都认真聆听积极互动,在交流之间提升了权益保护的意识,也找到了对暴力行为勇敢说“不”的方法。课后,孩子及家长们对此次活动赞不绝口,纷纷表示:这样的法治巡讲活动接地气、有干货、有温度,希望经常开展。 

   

  近年来,长沙市检察院每年都会在暑期开展各类主题的少年儿童法治巡讲活动。通过走进基层宣讲法律,扩大法治巡讲的覆盖面,提升少年儿童的权益保护意识及能力,促进全社会对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关注和参与,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快乐成才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