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自制“糖蚨膏”治糖尿病土郎中涉嫌制假药被批捕
   作者:罗炼 2015-08-07 新闻来源:浏阳市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没有取得任何批准、许可,只凭自己的从医经验,将中药饮片黄连、黄柏、肉桂等经过粉碎后制成中药粉末混在一起,就称有治疗糖尿病的效果,并将药物命名为“糖蚨膏”(又名“养夷活血保健膏”),并进行大量生产和销售。7月23日,浏阳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假药罪依法对陶某批准逮捕。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经查,2013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陶某在没有取得批准文号的情况下,在澄潭江镇开设的诊所地下室私自配制大量“糖蚨膏”,并销往全国。截至案发,其共生产“糖蚨膏”约110公斤,获利1.2万余元。据长沙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长)食药监(2015)第171号产品定性意见书,认定“糖蚨膏”为假药。

  “糖蚨膏”未经药理、毒理试验,也未经临床试验,其药效不明,是否具有毒副作用也不清楚,并且“糖蚨膏”的说明书中有要求糖尿病患者使用“糖蚨膏”后,减量使用原糖尿病药直至完全停止使用的内容,对糖尿病患者造成停药风险,从而危害糖尿病患者的生命健康安全。

  检察官提醒广大患者:在购买药品时注意药品生产企业、生产地址、药品成分、批准文号等信息,如果出现生产企业为“诊所”或其他小型诊疗机构,或生产地址偏僻,未注明药品成分等存在疑问的情形时,请及时在网上验证药品的批准文号,如果发现假药,请及时向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举报。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