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瘾君子多次容留朋友吸毒被起诉
   作者:赵婵娟 2015-08-13 新闻来源:宁乡县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41岁董某强家住湖南省长沙市宁乡县枫木桥乡村上的烤烟房,有长年吸毒史,平常最爱呼朋唤友来自家打牌聊天。由于烤烟房位置相对僻静,董某强家也成了“毒友”相聚的“乐园”。近日,宁乡县检察院对董某强以容留他人吸毒罪向宁乡县法院提起公诉。

  据介绍,董某强的烤烟房是一家农业科技公司提供的。该公司2013年在宁乡县枫木桥乡承包土地建立蔬菜基地,聘请了董某强做基地管理人员,蔬菜基地旁的烤烟房就是公司提供给董某强平常居住所用,便于其对蔬菜基地的打理照看。岂知,烤烟房却成了“毒窝”。直到2014年10月的一天,农业科技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基地检查,发觉董某强行为异常,并在他的住房里发现有吸毒工具,当即将其开除,蔬菜基地烤烟房才回归正常管理。2015年1月,董某强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随后,被移送至宁乡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宁乡县检察院审查案件中发现,董某强自2013年10月起住在蔬菜基地旁的烤烟房后,就利用烤烟房相对僻静的特点,聚集“毒友”打牌、吸毒,并提供吸食毒品的工具。吸毒人员见蔬菜基地的烤烟房往来人员少,位置又偏远,不易被发现,于是隔三差五来到这里和董某强一起吸食毒品冰毒和麻古。一年中,这里成了董某强和其朋友周某、张某良、李某平等人经常聚众吸毒的固定地点。

  日前,宁乡县人民法院对董某强以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

  【检察官说法】容留他人吸毒罪,是指为他人吸食、注射毒品提供场所的行为。近几年来,由于国际毒品犯罪活动向我国渗透,某些宾馆、饭店、舞厅也成为吸食、注射毒品的黑窝。我国在对待毒品犯罪的问题上一直采取非常严厉的打击手段。在容留他人吸毒罪中,至于为他人提供吸食、注射毒品场所的次数、人数以及提供时间的长短、均对本罪构成毫无影响,即不论容留几人,也不论容留几次,以及多长时间,都可构成本罪。检察官提醒广大民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