缃戠珯棣栭〉
鏈櫌姒傚喌
鏂伴椈鍙戝竷
妫瀵熶笟鍔
鐑偣鑱氱劍
鑷韩寤鸿
妫瀵熸枃鍖
鍩哄眰閾炬帴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POS机“反交易” 套现20万涉嫌盗窃罪被依法批捕
   作者: 2015-08-20 新闻来源:雨花区人民检察院
【字体: 】   打印本页

  近日,长沙市雨花区检察院依法批捕一起利用pos机套现盗窃案。犯罪嫌疑人郭某以请人帮忙刷银行卡的流水记录为由,事后偷偷潜入受害人刘某办公室盗取pos机,利用pos机的“反交易”功能,将流水转回自己银行卡内,盗取受害人刘某20余万元。

  在长沙经营一家家用电器商行的郭某,冒用名为张某的身份证及银行卡,以刷银行流水记录做易贷为由,到刘某公司做流水记录交易,承诺刷20万的交易,给刘某2000元报酬。在交易中,郭某看刘某在过程中使用了pos机的撤销订单功能,原本刷入pos机绑定卡的钱又回到了张某的卡内,顿时生出贪念。第二天郭某又以再刷20万流水为由来到刘某办公室进行交易,交易完后,郭某在刘某公司附近转悠,等刘某下班后,再回到公司,想办法进入刘某的办公室,打开放在桌上的pos机,用银行卡刷机,把先前刘某在这台机子上消费的20.19万元全部取消交易后离开,20余万元回到了郭某所持卡内,郭某通过手机将16万余元转入自己的银行卡内并投入股市,余额被其取出消费。刘某在第二天中午查pos机资金时才发现交易被取消,意识到可能受骗的她立即报警。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检察官提醒:

  POS机上“取消交易”,消费金额将返回原卡。

  POS机有“反交易”功能:在同一台POS机上,使用同一张卡,点击“取消”按键,可以将之前的消费撤销,之前消费的金额返还到自己所刷的银行卡上。这样操作的有效时间是在当次刷卡消费到次日凌晨0时之前,而取消交易在POS机的后台并不会及时显示。在此提醒商户,POS机应适时修改原始密码。每次使用POS机后应及时检查机器状态,注意发现有无撤销消费交易记录。

鍦板潃锛氭箹鍗楃渷闀挎矙甯傚渤楹撳尯鏉滈箖璺
鐢佃瘽锛0731-88628200 閭紪锛410013 鎶曠ǹ閭锛
csjcxcc@163.com

鏈綉缃戦〉璁捐銆佸浘鏍囥佸唴瀹规湭缁忓崗璁巿鏉冪姝㈣浆杞姐佹憳缂栨垨寤虹珛闀滃儚锛岀姝綔涓轰换浣曞晢涓氱敤閫旂殑浣跨敤銆
宸ヤ俊閮↖CP澶囨鍙凤細浜琁CP澶10217144鍙-1 鎶鏈敮鎸侊細姝d箟缃  
璁块棶閲忥細AmazingCounters.com